等待 

在身後、身旁等

是一種愛的表現

也是一種愛的堅持

 

 

你是否看見你所愛的人心情不好 

你問他 你還好嗎?你怎麼了?

他不發一語  

對於你的關心 沒有回覆

或是說沒事,我很好

甚至冷淡的回你

你的心裡滿是不捨和心疼

 

 

其實你可以看出他的難過,

只是他這樣的表達和回應

但讓我們錯誤地 猜測是他不關心我們,因為他沒跟我們講話。

我們會感覺到被忽略 不被看重

因為他不願意跟我們說他的狀況 不願意坦白來談

 

 

他其實需要時間

也需要好好面對自己

 

 

我也會有這樣的時候

我學習在這種時候

知道你在低潮中 

在你不想談論時,我不會試圖讓你開口

 

而我沒有回應

沒有行動

不代表我不愛你

不是我不關心你

不是我放棄你

不是我討厭你

不是我不喜歡你這樣軟弱

 

是我知道你可能深陷在黑暗中

自責中

自我定罪中

軟弱中

懊悔中

痛苦中

自憐中

害怕中

恐懼中

瀕臨崩潰中

心已被問題占滿了

看起來你沒有能力逃脫

 

 

當我們都承認與接納,並且容許脆弱的發生

我們才能靠近彼此,分擔內心的脆弱。

 

在這之前

我只能在你的身後

除了為你禱告

就是等候

 

 

我自己經常讓耶穌等我

等我願意向祂求救

等我願意說 耶穌你在哪裡?我好需要你

等我尋找祂

 

 

有時我常常躲起來 不想讓耶穌找到我

有時我想要一路一直奔跑 離開有人群的地方

但那黑暗卻怎麼也甩不開  一直跟在我的身後

 

 

耶穌沒有強迫我 

只是單單接納我這不勇敢的時候

包容我現在很任性  很不可愛 很難愛  很黑暗的自己

連自己都很討厭的自己

陪我掉淚  陪伴著我的呼吸  

我似乎也聽到耶穌的呼吸聲 

聽見耶穌的眼淚掉在地上的聲音

 

 

我也常常困在一個黑暗裡

好像走不出來

看不到未來的路

想要有人救 但卻找不到人

有時也是自己不想讓人來救我

想要暫時自己一個人

 

 

 

我真的懂

我也真的瞭解

因為我自己也是如此

 

 

 

 

你只是需要一個擁抱、一個問候、一個關心、一個理解的心

讓你知道還有人在,還有人懂,還有人支持。

有時只想給你一個擁抱。

那是表達著:

我在這,我懂,我看見你,我願意支持你,與靠近你

 

 

 

所以我選擇等待

 

 

 

 

需要的不是完美的愛

而是需要有一個永不放棄我的人

 

 

因為耶穌也是這樣對我

一直等我

沒有怨言

永遠的陪伴我

不離開我

沒有想要改變我

 

 

 

耶穌接納我

我接納你

你接納我

 

 

希望我能讓你感受到

我並沒有想要改變你甚麼

也不想要給你任何的壓力 或是覺得被控制

 

 

我接納你本來的樣子

任何時候的你

 
IG:jayceyeh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美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