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困惑了

迷惘了

沮喪了

難過了

傷心了

崩潰了

痛了

找不到出口了

 

當你找到一個願意聽的人

只有聽

只有了解

只有陪伴

就算他沒有辦法解決你的問題

你也會感到這世界還有人願意聽你說

有人願意停下腳步 放下手邊的事情

聽你好好說

而感到滿足

 

有一句歌詞說 [有些情緒是要說給懂得人聽]

 

是阿

我們無法深刻體會別人的痛 別人的心 別人的感覺

我們可能不是很懂

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能讓他感覺好一點

但是別人可以感受到 我們是不是真心的 嘗試著想要去了解

想讓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

 

 

為何不敢說

因為我們總是會害怕

先在心裡假想會不會對方跟本不想聽、不願意聽

或是假設他會不會被我嚇到  破壞我在他心中的那個樣子

其實我們渴望有人可以傾聽 有人可以了解

但這樣的恐懼和害怕 讓我們的話又吞回去肚子裡

 

 

當我看到艾青的那首歌  不想說

裡面說到 「如果你不想聽 我就不說」

 

 

是阿 我們害怕被拒絕  

如果你不想聽  我就不說了

 

 

 

我想對你說

我願意聽

只要任何時候你想說的時候,我都願意傾聽。

當你需要的時候,請與我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了解
    全站熱搜

    葉美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