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我們這一生不停地面對分離,即使我們這一生不停地在說再見,都不能停止我們繼續去愛」

 

每週都在說再見 都在面對分離

而這星期,神讓我學習更加有為母的心

 

 

自以為我可以一直擁有取之不盡的耐心和愛心

但這星期的孩子 常常觸碰到我耐心的底線

完全將我的耐心磨的消失殆盡

原來

我也是這樣有限

這樣的軟弱

 

 

有時就會閃過:「他就是跟行前資料寫的一樣啦。」

從宿舍看出去,星期一的月亮很亮,

祢說要去擁抱需要被溫暖的心 有太多難受的事 只能仰望祢

但充滿著許多問號 不知道從何做起?

對自己的愛跟耐心 很沒有信心

 

 

 

有幾個孩子,特別讓我頭疼。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溫柔且堅定的勸導、認真較嚴肅的提醒....

 

我心想 這還真是需要極大的耐心跟愛 不然蠻容易會想要生氣 

 

這群孩子是我正在陪伴的孩子。

在我眼中,他們不是壞孩子,而是一個個寫實鮮活的故事。



一開始面對他們,我承認我毫無頭緒。

星期三開車回家,隔天是愛分享,我是夜導

想著我還能做什麼?

無力、挫敗不停的襲擊著我的心

 

我真的很渺小

我真的很軟弱

我自己也覺得我很需要愛

腦海裡不斷的出現 都是我沒有的  我   我  我 ...

 

看見這麼龐大的需要   ,我只知道我必須做點什麼,給這些破碎、受傷的兒童。

這個世界 在他們頭上  畫上一個隱形的X

告訴大家「不要碰、也不要花力氣教他們、你在浪費時間,他們是沒有用的。打死算了」

 

不,他們不是這樣,他們是有盼望的。

我不能這樣丟棄他們

 

罵他們的人太多了,不缺我一個

他們需要的是愛

那我還要成為那些人嗎?

 

 

越禱告,眼淚就不停的流,覺得心很痛,

我一次 又一次 面臨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知道只有神有答案的情況

晚上十一點多 當我閉上眼許多孩子 曾經帶過的孩子

一個一個臉孔浮現,而他們的臉就越清晰,向我跑來張開雙手。

這個夜晚 想到他們的家庭狀況 在學校跟同學的狀況 

我無法闔上我的雙眼 

 

 

我跟神禱告,我很擔心他們,但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神就問我:「這是誰的孩子?」我哭著說:「是祢的。」........

 

 

回到家,心裡一直有一個聲音催促著我 去拿比爾威爾森牧師那本「這是誰的孩子」

裡面有好幾句話 整個擊中我的心

 

我覺得心很痛 好像快要碎了一樣

淚水不停使喚的一直流  潰不成軍

 

耶穌今天借我他的心

我好像可以感受一點點點點他的痛

 

如此痛哭的我,

我感覺到這迫切的需要,ㄧ直強烈的跟隨我。

 

神又再次問我:「這是誰的孩子?」

我回答:「這是我的孩子。」

 

我超級不完美的 

我有很多不完全 ,我也有很多需要

但我願意去滿足需要 即使我知道我無法做到完全 完美

我希望他們能透過我,感受到耶穌祢無條件的愛

 

我要孩子們知道我有多愛他

 

隔天帶著這樣的感動 主動跟夥伴們換了晚上要照顧的班級

心理一直不斷的禱告 

不是我說的話 也不是倚靠我

而是耶穌自己的愛要充滿他們

讓他們知道他們是寶貴的 是禮物 是被愛的 是永遠不會被放棄的

 

 

星期四從早上 一直到洗澡 玩遊戲 好幾次也是踩到我耐心跟愛的底線

而我希望當你站在我旁邊,你能夠知道,我愛你。
我希望你是覺得溫暖,覺得被愛,知道 我永遠不放棄你

 

今晚比前幾天多了好多的耐心跟愛

我知道 那是從神來的 不是我葉美君自己的

 

愛分享的開頭

我用自己的故事當作開頭 

分享我的家庭  我的不完美
孩子們 紛紛回答 我們家也是單親  

孩子的眼睛 忽然發亮 他們發現 我成長的過程跟背景其實跟他們差不多

聽到他們的遭遇 心中充滿捨不得跟心疼他們沒有被正確對待 

 

我告訴他們

:「他們也是我的孩子,雖然我單身 沒有孩子。但我在學習去愛,我也會沒有耐心,謝謝你們讓我學習。我很愛你們......」

 

 

今晚又是淚崩的一晚,尤其是那幾個我特別擔心的

當他們抱著我時,我真的忍不住大哭,

看見他們的淚水 ,我只能緊緊地抱住他,告訴他我愛他

我多渴望用盡我所有的力量讓他們知道他們是被愛的、是寶貝

我不會放棄他

他們是神給我的託付。雖然只有一個禮拜

他們會一直在我心裡

 

 

 

孩子們所散發的光芒讓我心中充滿了使命感不斷學習看見他人內在的美好

我能做的真的很少,我很想再多陪你們一些,甚至想把你們帶回家

能夠再多愛你們一些,再多和你們講講話

 

最後我只能把他們交給天父,願祢看顧他們!

有太多的感受跟過程,文字能表達很有限

 

如果想要聽我分享 歡迎來找我 哈哈哈哈

(可能要帶衛生紙 哈~)

謝謝耶穌 教我更加有一個為母的心

 

 

<photo id="1" />

arrow
arrow

    葉美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