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借了兩部片回來看
一部是歐吉桑卡好
一部是爸你好嗎?

等了好久的爸你好嗎?終於在白鹿洞看到它了

先看完了歐吉桑卡好
過程中很多爆笑的橋段
但是最後男主角阿當為了家庭放棄了大生意不做
他願意當女兒的超級英雄 在他的生日趴上
奮不顧身飛奔到她的身邊
他知道  家庭和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是一個HAPPY ENDING

接下來看爸你好嗎?
是由十個小故事串連而成
導演將父子的關係拍得很細膩 很寫實
這些故事就發生在你我的周遭
那樣的真實

有一個小故事[背影]讓我印象深刻
記得國中國文課我們都上過朱自清的背影

除了爸爸的背影
你還記得什麼?

故事中的爸爸很樸實
兒子希望能夠有一台數位相機
而家裡很窮  根本沒有多餘的錢買
兒子覺得沒有辦法和同學比較
同學都有  只有他沒有  他只有拍照的份

爸爸為了要讓兒子去畢業旅行
每天都加班
即使他有痛風 還是為了這個家在打拼

騎著三輪車載兒子去火車站搭車
蹣跚的步伐  不忘記幫兒子買個三明治加上紅茶
走過火車軌道  拿給兒子

有一個故事[鐵門]
故事中家裡很熱鬧   媳婦 兒子 女兒 孫子都齊聚一堂
阿公很開心  桌上滿滿的菜餚
有各式各樣的豬肉
媳婦和女兒卻在計較等等肉要給誰帶回去 酒誰拿走
大家都走了  手裡拿走了滿滿的肉和酒回家
拉下了鐵門
只剩下老阿公一個人坐在椅子上
喝了悶酒

有誰回來是真心關心父親?
還是只是回來看看 想佔父親的便宜 拿家裡的東西?

讓人看了很鼻酸


最後有許多人都說出想跟爸爸說的話

爸爸被社會制度下限制的人
不能夠哭  要有擔當  負責人  
不隨便將苦說出來 有什麼事情都自己擔



你有多久沒有跟爸爸好好說話?
你老是和朋友趴趴走  或是花很長的時間在玩電腦
但卻很少坐下來 和爸爸看電視 聊聊天
你常常和爸爸開口不是要錢 就是要求東 要求西的?


你有多久沒有看看爸爸  他是不是又變老了?
你有多久沒有擁抱爸爸?
你有多久沒有告訴爸爸 你辛苦了 我愛你?



爸  你好嗎?
我很想念你
我愛你這句話我雖然沒有機會可以告訴你
但是我真的很愛你


爸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美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