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因著性別、關係、家庭背景、個性等等所以有所不同。
尤其是男和女之間, 更是許多人都受盡挫折和委屈。
內心都在吶喊:「為什麼你總是不懂我???」
溝通不是為了改變對方,也不是要對方像你一樣,照著你說的,而是找到彼此都能理解的地方。
當我們彼此意見不同或是講到已經開始有了情緒,願意重來一次,那需要勇氣,更需要捨己。
當我願意和你溝通,代表我很信任我們之間的關係,也很願意去了解你。
每個人都不一樣,怎麼把自己的想法和需要講得很清楚,負責讓對方知道我們心裡面的總總,讓對方完全知道,這是你我的責任,但不是要強迫對方認同你。

沒有人生下來就會溝通,就像人天生下來就會九九乘法。

上帝只給我們一個嘴巴,卻給我們兩個耳朵。
我想其中一個原因是要我們多聆聽,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美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